整容就變得幸福嗎?

  近年流行醫學美容,即是由醫生主理的美容技術。為甚麼叫醫學美容?因為所謂的「美容療程」本身其實是微創手術,入侵性地對人體施行一些改容換貌的技術,當中涉及很多藥物及麻醉劑的使用,所以一定要醫生來執行。換言之,醫學美容其實是一個把整容普及化的名詞。

  小妹也會去美容院,但是不會去光顧醫學美容。我也害怕老化、也害怕面上長滿色斑、皺紋,所以我會注重養生、保健。因為我知道我的皮膚狀態會告訴我身體的狀態,我會選擇正視問題而不是遮蓋問題本身。當面上的皺紋多了,我會檢視自己近來是否太夜睡覺、睡眠質素如何、飲食是否適當、身體是否充滿活力?如果不是,我會看看如何可以改善。如果一切已經做得很好,我也感到身心自在,而臉上的皺紋依然存在,我就會接受這是歲月的痕跡。如果老化是一個提示我們每一天正向死亡步近,我們為何不盡力去在自己死亡之前好好活好每一天?

 

  我想像不到一個六十歲的人還披著一張四十歲的臉那感覺會是怎樣?臉上的歲月痕跡可以利用整容整去,但是身體機能不能啊!我的氣功老師說,女人的臉在下垂時其實乳房及子宮也一樣在下垂。所以抗衰老的終極方法是養生保健而不是醫學美容。

 

  醫學美容還有另一個弊處,就是使女人不能接受自己的本我,而更加缺乏自信。雖然,一個單眼皮的女人變了雙眼皮之後可能會給她一份渴望而久的自信,但是她也直接的否定自己本來的模樣。如果有兩個女人,一個擁有標準雙眼皮的標準美人但是沒有個性;另一位是單眼皮,沒有標準美人胚子,但是骨子裏充滿個性的女人,你會覺得哪一個較吸引?

 

  在這個世代,只要你肯花錢去醫學美容,你可以成為一個「美人」。但是當了美人又如何?你的生活會因此而變得幸福嗎?你的親密關係會因此而變得和諧嗎?

 

  我見過一個女人,她有一張動漫人物的臉孔,超符比例的身材。她大學未畢業就已經立志要嫁個有錢人。原本她也不是醜樣,五官也算標緻,只是有點Baby Fat。結果她真的如願以償嫁了一個富二代,生了一個仔。幾年之後她離婚了,得到一筆贍養費,如果找個長期飯票,然後不愁衣食是她人生的夢想,我很想恭喜她。

 

  女人必須首先把自己物化,別人才會如她所願物化她。一個人的思想如何,他的行為也必如何。老是覺得自己眼睛不夠大、皮膚不夠緊緻、乳房不夠大的女人,就是一個不會覺得自己值得被愛的人。不能信任自己值得被愛,宇宙就會把你信念在現實中呈現。

 

  我知道全球的娛樂事業也不太歌頌銀髮族群,所以我們不時看見兒時的流行偶像還是二十年前的模樣。作為大眾的一份子,我僅希望大家在大眾媒體的渲染下,能夠保持半點清醒,看清一些真相。

 

  美好的生活必須建立在和諧的親密關係上,而盲目追求標準不老的美貌對於親密關係是毫無幫助的。

 

【更多醫美文章推薦】

 大分子玻尿酸效果比較 玻尿酸施打的位置秘訣【台北、桃園、新竹-彥靚診所醫美團隊】

 法令紋分為哪幾種?如何消除改善老態法令紋【台北、桃園、新竹-彥靚診所醫美團隊】

 女人的秘密 改善臉部凹陷 推薦蘋果肌飽滿的方法【台北、桃園、新竹-彥靚診所醫美團隊】

 肉毒桿菌拉提嘴邊肉 消除大餅臉 方形臉→肉毒桿菌瘦小臉推薦【台北、桃園、新竹-彥靚診所醫美團隊】

 什麼是自體脂肪移植?自體脂肪移植費用價格優缺點【台北、桃園、新竹-彥靚診所醫美團隊】

 什麼是玻尿酸?如何選擇玻尿酸品牌【台北、桃園、新竹-彥靚診所醫美團隊】

 【彥靚診所】台北店、桃園店、新竹店 門診資訊及交通位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靚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